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强戒】坚守岗位 筑牢防线 ——岳阳市强戒所封闭执勤区召开临时党支部大会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5

为进一步落实封闭隔离执勤的各项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战“疫”攻坚力量,圆满完成建党百周年场所安保维稳重任。6月8日晚上,岳阳市戒毒所封闭执勤区组织党员民警,召开了临时党支部大会。

支部大会由所纪委书记兼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松尧主持,他开宗明义,对全体党员民警提出了坚守岗位,筑牢防线的要求,号召大家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别防护期,要不惧艰难,排除万难,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场所安保维稳战。

会议学习了《突出“学史力行”主题 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的文章,文章明确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立行”这一主题,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王松尧结合同志们身边的实例,如杨平安同志身患严重的肠胃炎,但仍坚守岗位,不到最后一刻不下火线;胡松同志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但仍带病坚持工作,谈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

会议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给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题的党课,强调政法队伍一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守住一颗初心,走好一条道路,高举一面旗帜,把握一条主线,共圆一个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永远跟党走,奋斗不停步。

会上重新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司法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度,告诫大家坚守岗位职责,依法依规执法。

会议最后,大家一起开诚布公地进行了交流讨论,民警们纷纷谈到了此次封闭隔离执勤的感想感受,对相关后勤保障、饮食供应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整个交流讨论过程氛围热烈、气氛活跃,大家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大大缓解了由于封闭执勤带来的压抑情绪。王松尧要求:“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希望大家凝一股绳,坚守岗位,筑牢防线,圆满完成此次封闭隔离执勤任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