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21:43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条件下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监狱戒毒场所防疫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戒毒管理局适度调整勤务模式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实施方案,适度调整勤务模式,全面实行“7+7”封闭执勤机制,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6月7日,该所召开誓师动员大会,为第一批33名民警进入戒治大院封闭执勤加油鼓劲。所长杨宏宇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体干警要充分发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把疫情挡在高墙之外,坚决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据了解,“7+7”封闭执勤机制是:进入戒治区工作人员(包括民警、职工、常驻外协工作人员)必须先居家隔离7天,经核酸检测阴性、无不适症状后,方可进入戒治区封闭执勤7天。每批安排1名所领导带队,并明确1名四级高级警长协助,其他科室人员密切配合。(许赞 方超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