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县】杨林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09:54

6月7日上午,杨林街镇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城山舟村举行,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活动由司法所联合自然资源所、市场所开展,活动重点就《民法典》、《“八五”普法读本》、人民调解等相关内容向广大基层群众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我的宅基地被他人占用建房要如何维权?”“老板拖欠我们农民工工资要怎么办?”现场村民提问十分踊跃,针对村民的提问,普法志愿者都一一提供解答,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

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也是杨林街司法所“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普法集中宣传、送法进村入户等一系列的法治活动,让更多村民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营造出良好的农村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服务和保障作用,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