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社区矫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部署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监管安全分析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2:05

    为深入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社区矫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4月29日上午,岳阳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在岳阳县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社区矫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部署推进会暨2021年第一季度监管安全分析现场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周中华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全市社区矫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并针对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机构设置,迅速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加快智慧中心建设,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三是要规范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完善平台管理,按要求做好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查询和应用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必须认清形势,履职尽责,认清社区矫正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思维,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三是搞好上下联动、建立信息互通;四是落实风险评估,消除风险隐患;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六是加强舆论引导,防止出现负面舆情。要把社区矫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全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社区矫正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