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3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我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将教育整顿工作融入法治宣传活动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咨询,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民法典》专项宣传、《长江保护法》专项宣传、“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并以《民法典》宣传为依托,以党支部为抓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共1296场次,悬挂横幅标语5133余条,发放“宪法”挂历4200份,宣传实物3000余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万余份,播放“村村响”广播6140次,编辑宣传栏728期,开设在线专栏专题339个,新媒体发布信息28943条,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播发信息32188条,开展网上课堂、讲座136场,组织竞赛20场,解答咨询1956人次。

省司法厅春节期间“送法下乡”集中示范点活动在平江县安定镇横冲村举行,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台历、法治扑克牌、免费书写春联、观看文艺节目等方式,向民众宣传法律文化知识。这些既长知识又实用的普法宣传产品,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

岳阳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司法警官学院学员、麻塘办事处各执法单位开展春节“送法下乡”暨“根冶拖欠农民工工资”普法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意见、民法典、扫黑除恶、依法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临湘市人社局、工业园联合相关部门在公田、柏祥镇、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区,与七色光志愿者队伍一起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宣传解答就业政策、城乡居保、工伤保险、劳动维权 、工伤认定等方面的问题,为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法治大餐”。(法治督查与调研科 马驰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