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禁毒专栏】岳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涉毒毛发检测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1

为进一步丰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内容,净化司法行政队伍,根据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相关禁毒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4日,市司法局依托市禁毒委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完成对局机关及市湘北公证处、市岳阳楼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岳阳仲裁委秘书处等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和临聘人员的毛发采集取样。

据悉,市司法局党组对这次涉毒毛发检测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坚持对公职人员涉毒问题“零容忍”态度,坚决清理摸排出隐形吸毒公职人员,保持司法行政队伍的纯洁性。在毛发采集现场,每一位干部及临聘人员都自觉按序号接受工作人员身份信息核对登记后领取样袋,按程序接受毛发采集,采集完成后在取样袋封口处签名并按印确认。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确保了毛发取样不漏一人,取样结果人物一致。

市司法局通过开展公职人员涉毒毛发检测工作,有效地防范了公职人员涉毒问题发生,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和临聘人员禁毒、防毒、拒毒意识,是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扎实举措,为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奠定了良好基础。(李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