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红色审计”名片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6
 
浏览量: 1
 
| | |

为纵深推进“政治建设深化年”,云溪区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四亮”主题活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

亮规矩,筑牢堡垒作表率

该局机关党支部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以深入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为主抓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每月开展1次“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与述职评议、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有机融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做到“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股室钻政策,党员谈收获”。

亮旗帜,以老带新增活力

依托“政治建设深化年”活动,该局统筹抓好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2月8日至22日,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2周的春季培训,听取了“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指示精神,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等25堂政治建设和业务培训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多次自学和讨论。同时,为进一步提升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新党员的党建素养和业务能力,机关支部结合审计实务导师制,指定其业务实务导师为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实行以老带新的“党建+业务双提升”模式,发挥“传帮带”作用,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

亮身份,志愿活动凝力量

针对审计人员长期伏案工作、心理压力大的现实特点,该局机关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地制宜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在每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机关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室外参与扫雪除冰、义务植树、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3次,参与人数30多人次,党员注册志愿者平均活动时长达6小时以上,充分彰显了党员风采,凝聚了审计力量。

亮形象,宣传阵地展名片

为打破空间限制,开拓党建宣传新阵地,该局机关支部不断强化党建宣传阵地建设。经过精心筹划设计,将办公区域走廊两侧的空白墙改造成为党建文化长廊,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员学习内容,建立了“党员走廊”宣传阵地,学习于有形,润物于无声,让每日必经的走廊,成为根植机关党员红色基因的新阵地。

(岳阳市云溪区审计局  冯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