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岳阳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4
 
浏览量: 1
 
| | |

3月31日上午,岳阳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肖湘晖在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县审计局全体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黎晓军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度我县审计工作情况,提请审议通过相关审计工作。相关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县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全员培训年”活动为主抓手,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审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审计监督要更好地服务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审计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来稳定经济、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聚焦主业,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民生领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经济活动、重大项目建设等经济运行风险的研判预警,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注重实际实效。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与时俱进优化思维方式和审计重点,深入开展审计研究,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要敢于担当,强化攻坚克难。要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格督办,对问题线索要积极及时移交,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要依法审计,加强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审计工作的精准性,提升审计权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审计干部队伍。(岳阳县审计局 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