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李镇江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第五次会议
来源: 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09
 
浏览量: 1
 
| | |

  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镇江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第五次会议。县长、县委审计委副主任刘世奇及县领导姚恒毅、张淼、黄平、邵凿耕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相关汇报,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李镇江强调,要强化政治导向,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委审计办要加大对审计工作的调度、指挥、协调、督办,拧紧责任链条,审计委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履行好审计和被审计的责任,审计队伍要注重改革创新,锻造一支过硬的审计队伍。

  要强化使命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审计在反腐治乱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职责使命意识,切实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要强化问题导向,揭示问题是审计的基本职责,目的是推动问题的解决,审计队伍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到滴水不漏,要敢于交办问题,做到毫不留情。

  要强化“治病”导向,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揭露问题,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精于分析问题,力求“对症下药”,勤于追踪问题,力求“药到病除”。

  要强化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建立督导考评问责追责机制,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工程项目审计,加强审计整改力度,确保问题限时限额整改到位。

  刘世奇指出,要有效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发挥审计作用和效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