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注重现场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浏览量: 1
 
| | |

在湖南这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上,岳阳审计人传承红色精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现场体验学的新方法,运用“看、听、阅、说、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磅礴力量,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现场看,历史时刻身临其境。积极组织支部党员现场瞻仰湘南起义纪念馆、沙洲村、第一军规广场、十八洞村等红色地标,突出身临其境的红色体验,通过一幅幅记载重大历史事件的展板,一张张记录时代印记的照片,一个个刻时代印记的老物件,让党员干部现场感受党的百年苍桑历史,激发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是现场听,红色故事声声入耳。通过“微党课”和参观红色圣地时,聆听“半条被子”、“无字家书”和甘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等感人故事,重新对党史知识回顾,加深党员干部对革命史事的理解,让党史故事声声入耳、动人心弦。

三是现场阅,历史背景了然于胸。在参观红色圣地时,提前准备所到地的历史背景资料,让党员干部手拿背景资料进入场所,加深对历史事件的了解,增强认同感,不会因为不了解该革命历史而走马观花,囫囵吞枣。

四是现场说,学习心得有感而发。要求在参观完红色圣地后,党员干部轮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将参观的革命历史遗迹结合近期所学党史书籍,现场交流发言,通过讲党史、述感悟,使党员干部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党史。

五是现场悟,革命精神心领神会。通过看、听、阅、说,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而戒除形式主义,实际效果更加明显,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局人事科  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