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以案明纪 以案促教 以案促改 ——岳阳市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1
 
浏览量: 1
 
| | |

  

  5月9日,岳阳市审计局召开以案明纪、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岳阳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岳阳市开展纠治“四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若干机制》,督促全体审计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许万景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朝晖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通报岳阳市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

  通报的反面典型,是用深刻教训写成的警示教材。全体审计干部要反躬自省、以镜明心;正视问题、改正不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更加忠诚坚定的态度、更加严谨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让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是要以案明纪,在思想上更加警醒和警觉。

  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摒弃看戏心态、严格自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严格自查;坚决摒弃无关心态,严格自律,用底线思维”守住“纪律底线”。

  要树牢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真正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摇、在规矩面前不妥协、在纪律面前不让步。

  二是要以案促教,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和坚决。

  要真管真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要敢管敢严,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硬起来、严起来,摒弃“老好人”思想,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要长管长严,切实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在抓小、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

  三是要以案促改,在行动上更加规矩和规范。

  要慎独、慎微,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

  要慎始、慎初,谨记“万事皆有初”“欲善终,当慎始”的道理,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原则,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

  要慎交、慎处,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坚持以德为据、以信为基,分良莠、辨忠奸,不交无德之人、不交无义之人、不交无耻之人。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

  第二阶段,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各支部成员结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个不足”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讨论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各支部干部填报并提交《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自查表》。

  

各支部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