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湖南省审计厅对岳开展审计质量检查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 1
 
| | |

湖南省审计厅质量检查情况通报会议

  5月16至18日,湖南省审计厅审计质量检查组对岳阳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质量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有关会议记录、纪要,抽查审计项目档案等方式对审计项目质量、制度建设及其执行、法治建设、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宣传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2022年岳阳审计质量管理进行了充分肯定,反馈了相关意见,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基础工作,对相关审计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并加强审计信息技术运用;二要强化审计实施方案管理,出台相关管理制度;三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贴党委中央决策部署,将研究型审计运用于审计全过程;四要切实做好投资审计转型,将投资审计列入审计项目计划,从工程项目立项、征地拆迁、资金使用、项目质量及工程造价等全方面开展审计,坚决杜绝“以审代结”现象;五要加强法规审理力量配备,强化法规审理考核,切实开展审计质量整改和"回头看"工作。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表示,将以此次质量检查为契机,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要站好位。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审计水平的晴雨表、审计能力的试金石,要加强全面建设、全程控制、全员培训;

  二是要立行改。对检查指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分析和研判,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时间清单,既做到“当下改”更坚持“长久立”;

  三是要提好质。通过回头看专题研究审计质量提升,对标署优项目标准,向全省最优者、最强者、最好者看齐,助推岳阳审计高质量发展。(法规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