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扛牢审计政治责任 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岳阳市审计组赴安乡县开展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 1
 
| | |

  5月23日,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安排和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岳阳市审计组进驻安乡县,正式启动该县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进点会上,审计组组长刘建民指出,本次审计是对安乡县领导干部政治站位的一次大审视,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体检,是对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审计干部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比武。审计组将围绕决策部署、战略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和改善等九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揭示问题,深度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安乡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提名人选翦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安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审计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亮旗帜。审计组在进点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把学党务和学业务结合起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审前知识储备。组织生活亮规矩。进点会上,省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宣读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布了监督电话。党员示范亮身份。审计组成员每人佩戴工作牌,亮出姓名、职务和职责,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优先示范的形象。党建阵地亮形象。审计组将发扬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精神,树立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团结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审计组将牢记职责使命,精心组织、虚心学习、同心协作、清心律己,如期按质按量完成审计任务,全力打造优质审计项目。(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