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9
 
浏览量: 1
 
| | |

  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是岳阳市经开区落实省、市政府“135工程”的重点项目,是以工业装备研发、制造为主导的现代新型产业园。该项目位于岳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工业区木里港片区,占地面积320亩,规划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特种厂房、标准厂房、办公研发及生活配套,由区属平台公司湖南轩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筹资建设。

  为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市审计局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紧紧围绕“增强产业聚集功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一主线,突出项目建设管理和投资绩效两个重点开展审计。审计组通过实地了解园区厂房、研发楼的交付和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园区产业结构、园区内固定资产租赁和转让行为是否合法合规,同时紧盯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推动省创新创业“135工程”政策落实和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