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联出感情 联出成效 联出品牌 联出形象|市审计局赴平江县加义镇丽江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12-28
 
浏览量: 1
 
| | |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一走进丽江村,山水田园和小桥流水映入眼帘,在这里总能轻易地找到诗与歌的缩影。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一行赴平江县加义镇丽江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平江县审计局、加义镇、丽江村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刘建民一行首先来到喻杰故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山峦叠翠,碧水环绕。沿着公路盘山而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红色大字,顿时让人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精神伟力。很快,一座掩映在密林之间的土坯房映入眼帘。瞻仰喻杰同志生平事迹后,在场的驻村工作人员不禁感慨道:“他用自已毕生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与情操,给历史留下了永远的精神财富,在人民心中竖起一座千古丰碑”。喻杰同志的曾孙喻群益老人也深情地讲述:“多年来,党的干部像传递接力棒一样,一批批来到平江帮扶,完成着喻杰未完成的事业”。

  刘建民与工作人员合影

  随后,刘建民现场调研了丽江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和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商议解决实际困难和遗留问题。

  办公会现场

  在现场办公会上,刘建民认真听取了镇村两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成效,并对后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

  一要联出感情。丽江村既是市审计局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联点驻地,也是实践基地,更是精神家园,我们要组织单位干部到现场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多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喻杰同志的革命风范、高尚情怀、务实精神和优良作风,多学习支村两委班子不畏困难、不怕吃苦、不肯服输,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拼劲、闯劲和干劲,多学习当地群众不懈怠、不气馁、不等靠,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学习中与丽江村增进友谊、增进感情。

  二要联出成效。要建好班子,让班子更加坚强有力;要定好盘子,让发展更加科学规划;要多争票子,让帮扶更加实实在在;要找准路子,让发展更加绿色持续。

  三要联出品牌。要在丽江村已有的品牌的基础上巩固和创新,不断提高丽江村的形象力和影响力,要让“平江丽江”变成“湖南丽江”甚至成为“中国丽江”。

  四要联出形象。审计驻村工作队要树立亲民为民的形象,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要树立务实扎实的形象,与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一道多调查研究、多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清正清廉的形象,要管住小事细节,不负党委政府的嘱托。(审计执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