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 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1-18
 
浏览量: 1
 
| | |
宏伟蓝图已绘就 砥砺奋进正当时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

  1月5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对做好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岳阳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为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两会”精神上来。全市审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1376”总体思路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岳阳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要定好一个计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坚持“1376”总体思路,聚焦重大项目,助力产业升级;聚焦财政资金,助力协调治理,聚焦绿色发展,助力生态保护;聚焦园区运营,助力对外开放;聚焦政策落实,助力惠民利民,聚焦地方债务,助力防范风险。二要开好两个会议。开好科室长以上干部座谈会与青年干部座谈会两个务虚会,征求有特色亮点的好点子、金点子,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三要夯实三项基础工作。全力做好党建工作、培训工作、机关改造三项基础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先争优,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责任转化为热情,在担当作为上提温度,在履职尽责上上强度,坚定不移地做好项目限时办结、加快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复盘、年终绩效考核等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力争各项考核争担先进。

  会议强调:要提神醒脑,弘扬再创佳绩的优良作风。全市审计干部要牢记四句话:一是越是形势好,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不在上游就在下游”的危机感,“不争万年,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锚定更高的标准,取得更大的成绩。二是越是爬坡过坎,越要保持团结奋斗精神。牢记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提振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啃下硬骨头,实现新突破。三是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牢固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做好开源节流文章,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四是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守住清廉底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清白白的政商关系。(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