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述职晒绩“交答卷” 奋勇争先启新程 |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13
 
浏览量: 1
 
| | |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2月4日,岳阳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科室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25名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全面回顾一年的工作,晒出亮点成效,找出问题短板,用实战“说话”,用实绩“答卷”,为新的一年定目标、打基础、鼓干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审计厅的大力指导下,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树牢“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研究型审计思维,努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建设“七个岳阳”贡献了审计力量、彰显了审计担当。

  过去一年,我们深化主题教育,经历了一次高能级政治锤炼;过去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了一域高质量经济发展;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创新赋能,推出了一套高效能改革举措;过去一年,我们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的奋进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在大局中找定位,在服务中强担当,以更大“审计作为”适应“审计地位”。要保持“知不足、不知足”的学习劲头,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苦功夫,持之以恒地把推动专业素养培养在日常,争当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发扬“不怕难、难不怕”的担当精神,时刻做到心无旁骛抓落实,放开手脚干实事,把困难视为磨砺,把压力当做动力,稳扎稳打求实效,做审计事业的守护人。要焕发“争第一、创一流”的干事热情,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智慧审计、质量管控,实现审计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努力以审计作为适应时代要求。要锤炼“明底线、不逾矩”的自律品格,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审计法律规章制度办事,自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模范典型。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值班工作纪律。二要绷紧安全防线,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春节期间做好办公场所水、电、灯的断停等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廉洁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节日腐败”。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2024年,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深流的拼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审计担当!(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