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谢卫江: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 1
 
| | |

谢卫江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挚出席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挚出席。

图片

3月13日上午,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扣经济监督、依法履行职责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审计监督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方式方法、组织领导,确保审计监督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揭露本质,大力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不但要发现“标”的问题,还要发现“本”的问题;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同时聚焦重点事项开展审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报告分送、结果会商、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检查反馈等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升专业素养,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李建华、谢运策,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出席。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金 喻熙荣 摄影 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