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县市区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0-08
 
浏览量: 1
 
| | |

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单位:

《2018年县市区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已经5月30日局党组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岳阳市审计局

                                                                                                                                             2018年5月31日

 

                                                                  2018年县市区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

 

为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管理,促进县市区审计机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审计工作格局,全面完成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全市10个县市区(管理区)审计机关。

二、考核方法及内容

考核采取指标考核的方法,基础分100分,主要考核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的审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兼顾综合工作。同时,设置加分、减分项目。

基础分项目,每个子项扣分累计不超过该项分值。加分项目,总分不封顶,在具体加分项目中实行封顶和不封顶相结合。同一事项以最高加分标准计算,不重复加分。

三、考核的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县市区审计机关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人事工作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考核办”),负责落实考核事项,由人事科主要负责人任主任,有考核任务的局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科,具体组织考核工作。

四、考核程序

(一)制定指标。考核办根据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建议,报局党组审定后实施。在考核办法里未明确具体考核细则的指标,考核责任单位应制定考核细则,通知县市区审计机关并报考核办备案。

(二)日常督查。在日常工作中,考核责任单位应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指标任务进展和落实情况的了解、督查,建立健全考核工作台账。

(三)年终考核

1.数据采集。考核办适时制发考核工作通知,明确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自评,并于11月30日前将要求提交的考核佐证资料报市局负责考核的单位,逾期不再受理,且在基础分中予以扣分。县市区审计机关应确保提供的考核佐证资料真实、合法。

考核责任单位根据平时考核工作台账、县市区审计机关提交的佐证资料考核计分,并报告分管局领导。计分明细(含计分结果和计分依据)于12月4日前报人事科。在考核过程中,各考核责任单位应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做到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并注意听取各有关单位意见,保证评分数据的准确性和公正性。如存在疑问、把握不准的,提请考核办会议审议。

2.结果汇总。人事科根据各考核责任单位提供的数据,汇总得出年终考核初步结果,得分计算公式为: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得分=基础分考核得分+加分-减分。

(四)审定结果。考核初步结果,由分管人事工作的局领导组织召开考核办会议研究审议后,再呈局党组审定。

五、考核等次确定

考核结果以县市局与区局分列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确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一)优秀等次:3个名额(2个县市局、1个区局)。根据各单位综合得分从调到低确定,且考核基础分得分在90分以上。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经中共岳阳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办公室、法规科、人事科、机关党委等单位核实,考核办会议研究并报局党组审定后,取消评优资格:

1.单位或领导班子成员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受到约谈或谈话提醒以外处理的;

2.审计质量出现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撤销或变更的;

3.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不团结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

4.发生重大责任事故以及刑事案件的;

5.发生舆情未及时处置,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

6.上报的考核资料存在虚报、瞒报或弄虚作假行为的。

(二)良好等次:4个名额(3个县市局、1个区局)。除去优秀等次单位后,根据各单位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确定,且考核基础分得分在80分以上的,为良好等次单位。

(三)合格等次:除去优秀、良好等次单位后,考核基础分得分在60分以上,且单位未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案件的,确定为合格等次单位。

(四)不合格等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经考核办研究并报厅党组审定后,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单位:

1.考核基础分得分在60分以下的;

2.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2项及以上被一票否决的;

3.单位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案件的。

六、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等次结果向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发文通报,并抄送县市区(管理区)党委、政府(管委会)。各县市区审计机关要根据考核结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