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审计使命——岳阳市审计局这场青年干部座谈会很走心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浏览量: 1
 
| | |

  

  5月4日,岳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机关团支部成立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朝晖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局机关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局机关团支部委员、副书记和书记。部分青年干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审计使命”主题,畅谈青春感悟,发表青春誓言。

  

  倾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向局机关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成立的机关团支部和新当选的机关团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对全局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信仰如炬,我们要初心如磐,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绝不能随波逐流。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时常叩问初心,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要站稳政治立场。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审计问题,从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事业如虹,我们要苦心磨炼,在坚持奋发进取上绝不能随遇而安。

  要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刻苦钻研新知识、积极掌握新技能,提高审计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善于思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保持怀疑态度,不要人云亦云,用理性思考对问题作出假设、用客观证据还原问题真相、用逻辑思维判断问题的性质,真正做到查明事实真相。

  要勇于实践。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常悟无字之书,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审计一线的实践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

  三是使命如山,我们要铁心担当,在坚强意志品质上绝不能随风而靡。

  要激发奋斗精神。保持朝气和锐气,去除暮气和老气,不应“暖风熏得游人醉”,而要“勇立潮头敢为先”;不应“满目山河空念远”,而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积极投身于火热的审计实践,展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青年风采。

  要务实担当作为。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挑“最沉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大数据审计、开展研究型审计等方面主动思考、大胆实践,彰显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青年本色。

  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关键时候豁得出、用得上、靠得住,保持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问题,不绕道、不推诿、不拖延,坚决与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涵养敢破难、事不拖、言有信的青年气质。

  四是人生如歌,我们要清心律己,在坚守纪律规矩上绝不能随心所欲。

  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事业、敬畏人民,严守纪律底线、划定工作标线,扣好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有是非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管好自己的心。

  要有自律意识。不仅要有他律,更要多些自律,越是自律越自由,只有时刻管好自己,保持高度警醒,自觉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踩“红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熊楠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要用理想信念点亮青春,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要用奋斗拼搏闪耀青春,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尽责,保持朝气和激情,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把大事干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搞稳妥;要用品德修养守护青春,拒绝堕气、暮气、邪气,不断涵养志气、朝气、正气,主动把廉洁从政之扣扣得严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