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身建设
以赛促学 以学强能 以能提效 | 岳阳市审计局举办审计案例技能竞赛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11-24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11月8日,岳阳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案例技能竞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建民表示: 此次竞赛既是交流经验、促进工作的“大拉练”,也是对标寻差、追赶超越的“竞赛场”。

  刘建民强调: 要以赛促学,学出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以学强能,锻造高素质队伍,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审计尖兵;要以能提效,共促高质量发展,助力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出席活动,市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各县市区审计局参赛队伍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

  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市审计系统的23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稳应对,剖析了一个又一个各具特点的经典案例,展现出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选手的优异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竞赛严格落实各项环节,评审流程规范透明,采用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市局行政事业审计科许昂里、平江县审计局方韵获得一等奖;市局园区审计科张伍丽、投资一科姜傲寒,华容县审计局黎育飞、湘阴县审计局胡霞获得二等奖;市局农业农村审计科游永乐、重大项目审计科易娟、社会保障审计科王雪芹,汨罗市审计局黄雄伟、岳阳县审计局许陆军、屈原管理区汤婷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强能、以能提效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将以此次审计案例技能竞赛为契机,扎实推进市县两级审计质量同步提升,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为服务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作者:何斯瑞

  审核:梁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