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综合论坛
审计服务中心严把“八关”提高工程审计质量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10-30
 
浏览量: 1
 
| | |

审计服务中心审计人员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把好“八关”,提高工程项目审计质量。

一是对重点工程项目的合同条款在草签前进行审核,审核合同是否合法、有效,内容是否完整、真实。

二是通过严格审查工程量,挤出工程量中虚报水份,确保竣工决算造价的真实性。

三是审查选用定额是否正确,有无错套或高套现象,确保套用定额的准确性。

四是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材料消耗定额及有关运杂费等规定,防止因材料品质、档次的不同而调高材料单价。

五是根据甲乙双方签定的施工合同、施工图纸,对现场签证进行审核,对签证程序不规范的要重签或补签,对与实际不符的签证退回,待甲方核准后再实施审计。

六是根据合同约定、企业资质等级或工程类别,确定工程费率,确保取费标准的合理性。

七是依据网刊规定的价格、甲方认可的发货票或会议纪要集体确定的价格,给付乙方款项,并把给付款项的依据和不给付款项的理由写入审计日记,将审计结果编入审计工作底稿收入审计档案。

八是每项工程审计完成后,审计人员及时收集、整理所有审计资料,装订成册后归档长期保管。

(审计服务中心:任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