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13 09:05
浏览量:1|| | ||

  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研究部署后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汪涛,市领导刘启峰、周隽、谢胜、陈阁辉、张世愚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举旗定向,坚决扛牢网信事业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自觉把岳阳网信工作放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去定位考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放到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中去定位考虑,以数字化革命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重构竞争格局;放到人民群众获得感中去定位考虑,积极适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做好“互联网+”大文章,不断提升网络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营造清朗网络新生态。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全面加强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让更多人在网络里看见奋进岳阳、幸福岳阳、秀美岳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强化互联网思维,做强“网友沙龙”特色品牌,更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治网格局,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信息赋能,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强化统筹推进,打通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各类堵点难点,不断提升数字岳阳和智慧岳阳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强化基础支撑,加大5G基站、千兆光纤、新型智慧城市、数据中心等建设力度,持续推进数字乡村试点,推动湘江实验室区域创新中心等实体化赋能,加快补齐信息基础短板、筑牢底座支撑;强化融合发展,积极创新业态模式,拓展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产业体系和完整创新链条,不断拓展实体经济发展新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构建协同共治新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党管数据的重大原则,市委网信委要发挥统筹、指导、协调作用,市委网信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真正以“一盘棋”管好“一张网”。要建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信铁军。

  相关视频: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