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11-09 08:05
浏览量:1|| | ||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2022年以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邱虹、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营商环境主观评价工作考核办法》《岳阳市民营企业诉求受理及转办实施办法》,通报《成就企业家梦想若干措施(讨论稿)》。

  李挚指出,去年以来,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三个没有变”,更好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方针政策,全力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促进“两个健康”。要坚持培引并重,坚定发展目标、助力转型升级、注重示范引领,全面助力民企发展,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拿出真招实招高招培优做强骨干龙头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