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4-03-21 09:23
浏览量:1|| | ||

  3月20日,我市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副市长秦山成,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抓好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受到2023年省政府真抓实干“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并连续两年上榜中国新型智慧百强城市。

  李挚对前阶段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市正围绕“七个岳阳”建设,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迫切需要大力解放思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在营商环境评价上争创一流。

  李挚强调,要坚持靶向施策,遵循数字化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加强整体布局和一体推进,统筹总体架构搭建和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加快“补短板”、打好“数据牌”、吃好“改革饭”、全力“促公开”,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以“全市争先进位、全域多点创优”为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共性需求等积极开展试点示范,进一步拔高标杆、放大优势,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牢全市“一盘棋”理念,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加强全市数字政府建设的项目统筹,防止重复建设、低效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