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5-07 09:41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若干规范性文件、《2019年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城建计划(草案)》,听取市洞庭新城公司股权调整情况、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审议稿)》,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策措施,系统施策、多点发力、加强联动,聚焦劳动力素质的提升,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审议稿)》《岳阳市中心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移交管理办法(审议稿)》《岳阳市城市道路人行道管理办法(审议稿)》等规范性文件,要求通过施行三个管理办法,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实行统一规划、审批、监管,保证市容美观,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市中心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移交管理工作,厘清边界、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真正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完善市中心城区人行道规划设计、建设管理。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城建计划(草案)》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不增加隐性债务风险的底线,坚持民生和环保优先,做好动态管理,在财政评审等方面严格把关,高效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会议同意市洞庭新城公司股权调整方案,要求相关单位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股权调整工作,全方位做好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过来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制的落实,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定期研究行业内突出信访问题;要进一步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典型案例的分析和警示,尽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