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6-22 08:55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2019年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计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编制、市直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项目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以河长制工作为有力抓手,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守护好一江碧水”这项政治任务和民生责任更好地落地见效。要继续抓好畜禽退养、船舶污染治理、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长江排渍口长效整治、云溪化工园污染整治等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销号,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常态化、规范化,督查督办更加科学、精准。

会议指出,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是强有力的工作指挥棒,要把落实好这项工作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扭转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的倒逼手段,作为锤炼作风、推进真抓实干跨越发展的直接抓手,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兑现奖惩,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审议稿)》并强调,对项目建设认识要再强化,进一步增强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的意识,聚焦重点项目,践行一线工作法;保障要再提升,进一步优化对重点项目在用地、资金、手续办理等方面的保障;调度要再精准,做到动态更新、加强储备、精准监测。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分重要,要尽早谋划、有序推进、科学统筹、问题引领;要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总遵循,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空间规划均须依据国家发展规划编制;要规范各类规划的编制审核程序,确保以高质量规划编制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审议稿)》和《岳阳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审议稿)》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规依程序,确保市直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文化旅游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要求积极抢抓新一轮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放大岳阳文旅资源优势。各相关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我市新兴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及岳阳直属库一体化项目对于岳阳壮大粮油加工及物流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克服困难、加速推进相关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