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7-26 08:56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行业监管问题整改,审议《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岳阳市河道采砂统一经营管理办法(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审议稿)》,听取恒大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城陵矶新港区与临湘市合作共建新兴产业园、全市广电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抓落实的高度按时按质完成扫黑除恶涉及行业监管问题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整治行业监管中的乱源。同时要举一反三,补齐监管中的漏洞和短板,优化长效监管机制,标本兼治推进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并强调,要将规范农村村民建房作为乡村振兴“岳阳模式”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河道采砂统一经营管理办法(审议稿)》,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五控”要求,加强采砂生态监测和评估,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加强执法监管,强力打击盗采,防止死灰复燃;科学处置遗留问题,确保开采平稳启动;要跟踪评估实施情况,适时予以优化完善。

会议指出,恒大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应全力支持。

会议强调,市政府支持临湘市和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共建临港新兴产业园,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产业园区共建共享机制,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会议充分肯定广电部门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以及自身改革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以市场化手段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要尽快盘活资产,加快设备采购,如期完成广电中心搬迁。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审议稿)》并强调,要强化绩效管理、分配导向、制度建设和审批程序,全面加强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