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9-05 08:27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审议《岳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听取市本级职工医保基金、国庆安保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首要民生关切,是对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检验。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细化压实责任,严格管控督办,确保各项职责落地落细。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制度创新,抓住要害、抓住关键,实现监管效率最优化,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推动全市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食品千亿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规划》成果,将其纳入到全市“十四五”规划中去。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聚焦“乡村振兴看岳阳”这一品牌,强化示范意识,敢于创新突破,编制实施好《规划》。要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指导性和落地性,为建设乡村振兴“岳阳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并强调,要以《通知》的出台和落实为抓手,积极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提质升级,更加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科学决策施政提供依据。当前,要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新兴行业领域、高成长行业领域的统计分析,加大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力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市辖区医保管理体制,全口径征缴医保基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依法依规加强征管工作。要加强控费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守土有责”的要求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督办再落实,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周姣姣)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