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11-15 09:42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龙舟产业发展暨国际龙舟联合会总部落户汨罗、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合作协议及规范性文件等。

会议强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指导,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打造环境的高地、要素的洼地;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对条例的学习研讨,让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解决好权力任性的问题;当前要以跑改工作为抓手,攻坚克难,确保“160、170改革”切实落地,推动一窗受理、全市通办等工作全面落地,使岳阳成为全省的改革样板。

会议指出,推动龙舟产业发展、争取国际龙舟联合会总部落户汨罗,对于提高岳阳城市综合竞争力意义重大,全市要形成共识和合力,加大向中央、省的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支持;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把引领性和操作性、文化要素和体育要素有机结合;要高标准筹划好2020年龙舟世界杯等赛事,确保产生较强的传播效应;要迅速启动总部落户申报工作,加快落地速度。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技术管控力度,提供人财物保障,提升监管的实时性、精准度、常态化。要压实部门单位的监管责任,对失职行为严厉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指出,要通过协议的签订,与财信金控开展广泛、深度的合作,更精准、积极地运用金融手段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当前要尽快成立资产管理公司,推进政府债务化解和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并要求,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工作,把其作为打造千亿物流产业重要抓手,深入研究、掌握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发展趋势和特点,提高工作前瞻性和应变力;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为快递物流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和便利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