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12-20 09:10
浏览量:1|| | ||


昨天,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市主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及运动员配套酒店综合体项目建设、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市政府与浙江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指出,《报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反复打磨,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同意下发《关于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并指出,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全力推动。

融资担保公司要坚持主业主责、普惠微利,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有效控制风险,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强力推进、兑现承诺。对于群众反映特别强烈的渍水地段要在明年雨季到来之前整改到位,其余渍水地段要在2020年底前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做好群众的沟通工作,为施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及运动员配套酒店综合体项目建设方案》,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质量监管、严控工程变更,各级各部门加大支持力度,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工。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城区菜市场提质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岳阳市城区菜市场建设和管理办法》并强调,各区要高度重视,把菜市场提质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将脏乱差情况突出的市场列入首批改造计划。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养犬管理办法》《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和《岳阳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并强调,政府规章的制定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听证调研、广泛吸纳意见,立法、执法要立足于解决问题,确保可操作、能落地。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岳阳小墨山核电厂址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和《岳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两个规范性文件。

会议听取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从讲政治、守初心、惠民生的高度,进一步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近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欠薪隐患专项排查和执法,杜绝典型案例,远期要通过完善制度、形成合力、强化执行,达到根治目的。

会议同意市政府与浙江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相关数据支持。市金融办要跟踪监管、积极服务,做好风险管控并督促相关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尽快落地。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