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1-11 11:23
浏览量:1|| | ||

1月10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生猪稳产保供及禁捕退捕工作、将晓朝宾馆改扩建为巴陵戏传承展演中心的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等。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保障能力;压实责任链条,形成联动合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并强调,要精准分解任务、强化整体联动、实时跟踪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标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的“开门红”。会议还就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春运保畅、关心群众、节日保障、乡友对接、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并指出,既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规范、引导和服务,既要坚持群众自主自愿,又要做好引导监管,避免无序发展和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审批服务要高效便民,体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加装电梯工作要由点及面,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不断完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生猪稳产保供是重要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取得实效。要立足岳阳作为沿江环湖重要生态功能区这一基本市情,分类施策,有序恢复生产;要坚守禁养区和敏感区的相关管理要求和规模养殖门槛要求,强化环保监管;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病死猪肉进入市场的打击力度。

会议指出,禁捕退捕事关环保攻坚和民生利益,要以坚定的决心,加大力度、精准推进。要着眼长远,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和转产转业工作,确保长治久安;要耐心细致做好动员疏导,精准落实政策性奖补;要加大对非法捕捞打击力度,确保禁到位;要加快对相关配套政策的研究,积极整合涉农资金,提供有力财力保障。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