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3-21 10:43
浏览量:1|| | ||

3月20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岳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版)》《岳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等。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指挥棒作用,用争先创优来倒逼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动态研判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给各项工作带来的挑战,早谋划、早启动、勤对接,把握工作主动权;严格督办、严格奖惩,确保结果运用、压力传导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定力确保完成任务。要强化系统治理、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各司其责,左右联动,杜绝短板;要强化科技支撑,精细调度,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既严格执法,又主动服务,引导企业和园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多措并举、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要细化责任、倒排时间、严格督查,确保任务清单完成销号。

会议对去年信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稳定的风险防控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源头治理,用信访处置引导倒逼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告》并强调,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是降低交通安全风险、治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需要,也是省里统一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要加大宣传、加强劝导、正面引导、各方协作,确保工作推进平稳有序。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版)》和《岳阳市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并强调,提供更加公正、便捷、高质的中介服务,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要较真碰硬,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尽快编制出台实施细则,确保可操作、不走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