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1-06-26 11:19
浏览量:1|| | ||

6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版),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审议有关战略合作协议和框架合作协议,听取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版)。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普法宣传。全市各行政执法机关要将新《行政处罚法》作为重点学习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全市各行政机关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坚决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确保处罚公平、裁量公正、执法规范。要加快建设法治岳阳。要严格执行中办、国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严格对照新《行政处罚法》要求,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法治岳阳。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科伦药业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并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尽快签订协议,同时加快出台针对相关产业的支持政策,做细做实政务服务,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企业在岳发展信心,推动我市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要通过严格执行《办法》,来推动数据共享,严控重复建设和数据资源的分割,用数据共享为智慧岳阳建设打下坚实的支撑。要加快智慧城市场景利用的开发和落地,让居民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加大数据增值化利用的开发力度,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要严格守住数据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存量污水处理厂资产回购及转让移交过渡协议,并强调要保证工作进度,努力降低损失。

会议还研究了东风湖水生植被种植与水质改善工作,并强调东风湖是我市水环境治理的标志性项目,要通过探索生物治理的办法,保持东风湖水质稳定达标,并将有效经验向城区其他水域拓展。要加快完成周边截污、清淤等措施,调控好水位,确保生物治理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