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7-13 09:32
浏览量:1|| | ||

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关于统计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全市禁毒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性法规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统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加强统计分析,做到有力有效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抓好国家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重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全面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审定《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强调,要高度关注并着力解决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改革下放后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探索边解决边完善,不断优化城市管理,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会议审定《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实施方案》并强调,要继续落实好稳外贸促消费已出台的各项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开放性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

会议审议了《岳阳市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管理办法》《岳阳市农村住房改扩建管理办法》《岳阳市农村住房建设竣工验收办法》《岳阳市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站场管理规定(草案)》,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外卖及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工作责任单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调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坚强合力,切实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2022年公职及特殊岗位从业人员毛发检测涉毒筛查工作方案》并强调,要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化缉毒执法打击,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推动我市禁毒斗争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会议原则同意市城投集团与中南大学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合作项目,同意市城投集团设立“岳阳市城投集团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

会议听取了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千亿物流倍增行动’实施方案》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发展目标,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好我市物流产业发展突出的问题与短板,实施好“港口物流集并”等六项工程,确保到2025年全市物流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实现倍增目标。

会议原则同意通衢公司并入港投集团,同意组建湖南天赋集团,并听取了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岳阳职院产教融合基地(大楼)建设项目立项审查、汨罗江洪道(滨江闸——周家垅段)整治工程弃砂综合利用等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