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4-13 09:23
浏览量:1|| | ||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讲评3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岳阳市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等,审议相关方案和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调研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研究部署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对3月份打好“发展六仗”、一季度开门红和财税等经济指标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讲评,强调要树立“说干就干、说到做到”的鲜明导向,针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岳阳市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情况汇报,原则同意项目计划,强调要加强项目调度管理, 做到“旬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实行清单管理,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高效推进;要加强土地、资金等配套要素保障,及时做好纾困解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好用人、用电、用水、用气等具体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各负其责,通力合作,

形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项目计划,强调要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要严格资金管理,全过程加强监管,建立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每分钱用在刀刃上;要坚决杜绝形象工程和铺张浪费,努力建设优质、廉洁工程。

会议审议并同意《岳阳市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方案》,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真示范,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法;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作用,吸引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审议并同意《岳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和《岳阳市退捕渔民帮困解难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抓紧研究具体措施,确保落实落地,决不能让规划只挂在墙上,落不到地上;要摸清退捕渔民底数,建立台账,压实帮扶责任,加强调度,做好动态管理,做实做细帮困解难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消防救援培训基地(含战勤保障站)建设、湖南洞庭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等7个项目立项,强调要做好前期规划,进一步压实投资主体责任,加大统筹调度和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努力打造优质、安全、廉洁工程。

会议还听取了岳阳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治理合力,营造浓厚禁赌氛围,不断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