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3-12-16 09:58
浏览量:1|| | ||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南省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五次调研情况交流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城市运行安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在长株潭生态绿芯专题座谈会、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6次和27次集体学习、“数字政府建设”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省属文化企事业单位调研座谈会、省属国有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增长点”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毛伟明在“智赋万企”工作推进会、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充分吸纳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修改,确保《报告》符合岳阳实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评选出的对象经得起社会评判、百姓评价、时间检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强调要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清单任务落实好,努力推动全市养老托育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落实好殡葬相关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推进市中心城区殡葬秩序整治带来的优惠和便利。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同意驻岳高校、中央省属单位开展毛发检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公安部门要继续加强力量,形成打击涉毒犯罪高压态势,把全市涉毒犯罪率降到最低。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通过考核推动各地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无缝隙,人民群众得实惠。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做好“两节”和省市“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出现非法进京赴省上访和大规模群访事件。

  会议研究了市城投集团降资产负债率及启动AAA主体信用评级工作,原则同意市城投集团启动AAA主体信用评级,强调市城投集团要加快市场化转型,依法合规经营,坚决防范经营风险和债务风险;市国资委要加强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市第一职业中等学校搬迁新建项目、岳阳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服务中心项目、岳阳市公安局备勤房项目等8个项目按程序立项,强调项目不能超概算,不要盲目追求“高大上”,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优质廉洁工程。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