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1-09 09:24
浏览量:1|| | ||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听取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等,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六次调研情况交流会、长沙市调研座谈会、“‘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推进机制和考核评价”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第5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岳阳工作批示精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等。

  会议听取了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并开展集体监督谈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科学制定落实方案并责任到人;要强化跟踪督查,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抓好救助关怀,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关心关爱工作在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人员;要抓好物价保供,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以及春运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舒心过冬;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要抓好传染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抓好开局起步,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挖掘更多经济增长点,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坚决反对和纠治“四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下功夫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位推动,主动认领任务,对照《通知》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2024年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赋予岳阳市、衡阳市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情况汇报,

  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园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工作,健全市场主体信用修复、轻微违法“首违不罚”等机制,扎实做好赋权承接工作,努力在全省树典型,打造样板。

  会议原则通过了《岳阳市残疾人“友好单元”建设实施方案(2024—2026年)》,强调要同步统筹好城市规划、风貌管控等工作,坚决防止重复建设,杜绝“花拳绣腿”,把好事办好,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实景三维岳阳建设、岳阳学院配套用房2个项目按程序立项,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人民政府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关于建设岳阳零碳智慧能源产业基地投资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