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1-19 13:28
浏览量:1|| | ||

  1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听取了2025年第四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从2025年起,湖南省每年举办春、秋两季旅发大会,第四届湖南春季旅发大会将在岳阳举办,办会主题突出“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将“楼和水”与屈原、端午节IP相结合,拟于5月下旬开幕,包含岳阳市文旅观摩活动、2025年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等4个主体活动和7个配套活动。

  会议强调,要以“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为目标,以超常规之举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建设,紧紧抓住承办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提高旅游业服务水准,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打通绿色通道、提升审批效率,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要坚持“产业思维、市场运作”原则推进项目建设,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放大“旅发效应”持续释放红利;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联动、全力配合、加强协调,努力争取更多项目、更多资金支持;要加强调度和管理,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机制,按照节俭和依法依规的原则打造优质、可持续和廉洁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水平旅发大会,真正实现“办会兴城”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