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4-02-28 09:49
浏览量:1|| | ||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等,听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等,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2023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在省商务厅和长沙国际路港考察调研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加快夯实基层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举,建机制、强管理、稳队伍、提能力;要建立健全部门统计工作责任制,全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2024年争资争项工作方案》,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政策窗口期,抓好向上对接,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问效,最大程度把上级的各项支持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大力实施“五千工程”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关于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抓好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大力实施“五千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实效;要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产业链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任务,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进一步理顺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三年行动,着力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厌战情绪,明确工作重点,加强上下联动,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高水平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实施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