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调研群团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06 23:24
浏览量:1|| | ||

3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走访调研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群众为中心、与群众交朋友、让群众当主角,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一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市领导陈爱林、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市总工会、团市委都精心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市总工会和团市委机关,王一鸥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对他们过来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他们在弘扬雷锋精神中当表率、做示范的做法表示赞许。在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王一鸥仔细翻阅有关资料台账,了解全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嘱咐工作人员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把政策用好用足,让职工们深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三八妇女节临近,我市举行了庆“三八”暨我为“三区一中心”建新功座谈会,王一鸥走进会场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互致问候,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调研中,王一鸥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我们党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群团工作是我们党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实做细组织群众、联系群众的工作,聚焦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与群众交朋友、心连心,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周围、凝聚在一起,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起来。新形势下,工会、共青团、妇联要探索构建多元化的组织体系,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

王一鸥强调,工人阶级在“三区一中心”建设,特别是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建设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市总工会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他们在政治上铸魂、在专业上提升、在生活上解困,弘扬工匠精神、主人翁意识,努力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市委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心系广大青年,更好联系服务青年,与广大青年交心做朋友,引导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不断增强团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市妇联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实实在在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引导她们发挥优势、担起责任,在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家庭中把家庭经营好,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记者 刘 革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