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出席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10 09:44
浏览量:1|| | ||

3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她强调,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和杠杆作用,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多打基础、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刘晓英、刘传汉,市直相关部门及全市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机构一直以来支持地方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从过来工作看,金融机构确实担当有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的严重冲击,全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雪中送炭”“济困解危”的职能作用,为稳增长和抗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岳阳经济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充分体现了服务发展、共克时艰的强烈担当和社会责任。

李爱武强调,从宏观政策看,金融机构需要顺势而为。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政策取向,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金融服务与自身发展的关系、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的关系,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从岳阳发展看,金融机构必定大有可为。要牢固树立经济金融共同发展、银地银企互惠共赢的理念,明确信贷和保费增长目标,支持七大千亿产业发展,健全岳阳自贸片区配套金融服务体系,补齐拉长农村金融服务短板,为岳阳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从政银关系看,政府部门必须积极作为。要真正做到“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增进合作、互惠共赢”,切实兜住底线、创优环境、当好红娘。“兜住底线”就是要为银行放贷提供坚实保障;“创优环境”就是要为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生态;“当好红娘”就是要为银企合作搭建对接平台。

会议讲评了2020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宣读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金融产品创新的表彰通报;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