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16 09:01
浏览量:1|| | ||

3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刘德辉、杨莉、陈勇彪、胡春莲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市级领导参加。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加强宣传宣讲,推动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支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王一鸥要求,要结合岳阳实际,全面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双港驱动、园区发展、长江百里绿色发展走廊等重点工作。要认真研究对接政策项目,全力争资争项,确保今年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突出抓好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推行“管理区”+“产业园区”管理模式,加快补齐创新短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大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高度重视抓好“三农”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基层得实惠、让群众得实惠,擦亮乡村振兴看岳阳品牌。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债务化解等底线工作。

王一鸥强调,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对标年初目标和进度要求,攻短板、挖潜力、稳增长。要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建大培强。要抓好春耕备耕、防汛备汛,重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要抓好禁违治违工作,在6月底前坚决完成中心城区违法建设全部清零。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推进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爱武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与岳阳实际和各级各部门当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在工作中,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岳阳生根结果,确保岳阳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