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19 09:06
浏览量:1|| | ||

3月17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市长碰头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李挚、李为、唐文发、黎作凤、邱虹、刘传汉参加。

会上,李爱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注重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工作的同时管思想、管队伍、管作风。要更加注重作风锤炼,在攻坚克难中检验实干担当。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各位领导同志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李爱武对抓好一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共同努力,确保一季度工作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研判,紧盯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紧盯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加大协调解难力度。要围绕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紧迫感,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用地、资金、规划、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打通堵点。三是要对重大风险保持高度警惕。要毫不放松安全生产,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要杜绝环境风险,尤其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里交办的重点环境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的要搞好“回头看”。要高度重视债务风险,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防止出现不稳定问题和极端事件。四是持续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园区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发展、产业链建设、新型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