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现场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3-29 09:36
浏览量:1|| | ||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现场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严的管控,推动水质明显改善。市领导李挚、黎作凤、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从鲤鱼嘴出发,李爱武一行沿王家河西岸巡河,途中分别查看了木桥市政溢流口、桐子岭滚水坝、桃花源溢流口,了解各水域截污、清污及常态化管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察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李爱武分别听取了中心城区水质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情况汇报。她指出,中心城区水环境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严的管控,推动中心城区主要水域水质明显改善。

李爱武强调,要对标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责任、对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要求、对标老百姓对生态产品的新需求,来推动工作开展。要多措并举,全面加快推进工程措施、加强日常市政管理措施、坚决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确保见到实效。要进一步细化责任追究机制,对工程措施开展跟踪问效,做到及时监测水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要严格监管,做好动态监测和协同监督,相关监督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还就限期整改、面源污染、督查督办、机制完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