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我市产业链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2 09:13
浏览量:1|| | ||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我市产业链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坚持集聚、协同、联动、共享理念,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建设,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实现从大到强的跨越。市领导李美云、何祚云,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加快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组建,服务全市优势产业链建设。目前全市“12+1”产业链共建立相关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21家,会员涵盖企业、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社会服务机构等,有效推动了产业链的发展。

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喜味佳生物科技、湖南德爱威云建材科技、湖南东方电器等企业,实地调研了企业运行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产业链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工作情况;部分协会、联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爱武对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过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协会和联盟,发挥着倾听企业呼声、有效维护市场主体的权益;协助政府科学决策、正确引导产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形成良性竞争秩序;实现抱团和互补式发展,构建优良产业生态的重要作用,对推进我市“12+1”产业链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后段,要进一步发挥协会、联盟的作用,全面做强产业链,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实现从大到强的跨越,让“省域副中心”实至名归。

李爱武强调,要坚持集聚、协同、联动、共享的理念,统筹好产业链建设和行业协会的建设,使两者相互促进。各行业协会要突出龙头引领,带动更多中小企业集群发展;强化抱团和共赢理念,不断拓展“朋友圈”;细化服务,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抓好联动招商,推动延链补链;做好承上启下,链接好企业需求与政府服务;持续推动创新,抢占发展先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帮扶协会成长壮大;链办与协会要在产业链建设中实现融合式工作、一体化运作;要搭建好各协会之间的交流融通平台,以定期沟通增强黏性。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