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8 09:06
浏览量:1|| | ||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职责》,研究部署后段工作。市级领导王小中、林彰良、王武、唐文发、罗青等出席。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检验,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三个环节”,全面落实“四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一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聚焦“三区一中心”建设中梳理问题,建立与扫黑除恶有机衔接机制和跟踪督办机制,突出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点人点事点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认真抓好专项整治,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队伍,保持政法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吃准吃透,及时研究部署重大事项和重点任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统筹好各项工作,及时掌握中央、省委要求和工作动态信息;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分工协作,又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中央督导组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汇报,切实展现出岳阳抓好教育整顿的坚定决心、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小中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汇报了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记者 李亦恩 刘 柳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