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谢卫江来岳督导省运会筹备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2021-04-08 09:06
浏览量:1|| | ||

4月7日下午,副省长谢卫江来岳督导省运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狠抓落实、加强协同,进一步加快场馆建设,确保第十四届省运会如期成功举办。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第十四届全省运动会将于明年9月在我市举行。当前我市正全力以赴推进场馆建设等前期工作。谢卫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市体育学校等场馆建设工作,详细了解相关场馆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赛后利用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谢卫江对省运会前期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第十四届省运会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背景下举办的全省性重大体育赛事,是健康湖南建设和大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狠抓落实、加强协同,切实解决省运会场馆建设进度滞后等实际问题。岳阳市要切实履行筹备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场馆建设,按时间节点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四届省运会如期成功举办。

在岳期间,谢卫江还前往环南湖三圈、茶博城、炮台山夜市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岳阳文化底蕴深厚,要把握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和规律,全方位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做好文化赋能文章,增强游客体验感;要强化项目为王,坚持以市场主体、企业化运作的思路来开展项目运作;要做好顶层规划,把景区连点成线,加强宣传策划,尽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为全省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做出岳阳贡献。

王一鸥和李爱武表示,岳阳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位协调推动,确保省运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力争把省运会办成一届最成功的运动会。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将全力挖潜,大胆创新,发挥好市场作用,努力把岳阳独特的山水资源和生态产品转化为文化旅游名片。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