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健系统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岳阳日报2021-05-12 08:36
浏览量:1|| | ||

表彰先进护理人员和先进护理工作者。记者 王金河 摄

五月的白衣天使,因节日的喜悦而更加美丽。5月11日,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市卫健系统在市二医院举行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慰问活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市直民营医院护理工作分管负责人、护理部主任、先进护理管理工作者和优秀护士代表200余人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重要的卫生专业技术核心力量。多年来,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勤勉敬业,为增进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作出了重大贡献。驰援湖北、保卫本土安全,护理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定点医院、防疫哨点,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前线;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大战役中,又是他们辗转征战,坚守在全市195个接种点,不辞辛劳,守护百姓安康。

表彰会现场,抗疫先进护理人员代表、困难护士代表、护龄30年以上的护理人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感人故事,展现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会上集中表彰了一批疫情防控先进护理人员和先进护理工作者。

(记者 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