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5-14 08:46
浏览量:1|| | ||

5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考察时有关精神,研究清理规范全市开发区管理机构和组建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相关事宜。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向上对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绝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全力以赴争资争项。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力度,加大信息化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江西、上海两地在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财税质量、上市企业培育、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岳阳实际,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布局谋划、信息化赋能等方面下足功夫,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把精准施策、精细管理要求贯穿到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各个方面,坚持走市场化、信息化的路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岳阳落地生根、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全市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去行政化,淡化“官帽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理顺机构、编制、权限等,把开发区的发展动能充分激发出来,在改革创新中解决发展不够充分不够平衡的问题。要加大干事创业力度,心无旁骛抓发展干事业,以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论证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的组建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以推进,打响“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文旅品牌。